这是呵呵!
这里王喻only!!
(王喻为什么还不结婚????)

【希言喻语 24H/23H】Sugar,yes please

## 我亲爱的,是的,求你了。

## 上一棒22H @司空见惯的奇迹 ,最后一个小时了!接下来还是特殊掉落!请期待~

 

-

王杰希觉得,告白是一定要认真对待的。

于是他准备了近一个月,先确定表白的日期,确保这天风和日丽宜外出宜告白,随后确定了表白的地点,一家环境优美菜品丰盛的饭店,然后确定了自己当天要穿什么,确保穿着体面有型,甚至连带着饭店的音乐、菜品、饭桌上的花、饭后点心和定情信物都准备妥当后,连如果告白成功要去哪家酒店都准备好了。

不过俗话说,天不遂人愿。

千算万算,该准备的不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王杰希觉得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才想起居然忘记了确认被告白的另一个人这天有没有空。

 

“实在抱歉啊。”电话那头的喻文州声音很柔和,“这周五我已经和朋友约好了,要不改天吧。”

“好,”王杰希立马低下头开始翻老黄历,“五月二十四日如何?”

“……现在才四月。”

“我先提前向你预约,”王杰希理直气壮,“你记得提前空出来。”

“好好好。”喻文州笑道,“一定。”

于是王杰希又去继续准备,改时间,改菜品,改服侍,连告白的台词都多改了二十多次,对着家里的猫重新练习了一百多次,保证自己闭着眼睛转着圈都不会说错,才终于盼来了五月二十四日。

这次王杰希没有忘记提前跟喻文州确定对方的时间,再三确认了对方当天有空以后,才对着镜子整理好仪表,提前了三个小时到了饭店,跟饭店负责人确认了菜单、音乐和饭后甜点。

结果,还没来得及在座位上好好坐下,就接到了来自喻文州的来电。

王杰希看着手机屏幕上喻文州的名字,眼皮跳了跳。

一分钟后,王杰希出现在饭店门口的出租车上。

“竹林小区。”王杰希皱着眉头,对司机说到。

 

“不好意思啊杰希。”喻文州苦笑着坐在医院的长廊上,“说好一起吃饭的。”

王杰希摇摇头:“吃饭可以下次,你先好好养伤。”

“唉,”喻文州看了一眼自己被包得跟粽子似的脚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

两个小时前,王杰希还在饭店里,喻文州一通电话打过来,告知对方,自己在下楼的时候不幸扭伤了脚,可能要失约了。

王杰希赶到喻文州家的时候,喻文州还凄凄惨惨地坐在楼梯上,深色的休闲西装蹭上了墙灰,表情很失落。

幸运的是,只是扭伤了脚踝撞伤了膝盖,没有骨折。

“我送你回去吧。”王杰希半搂半抱地把喻文州扶起来,想了想,“你是不是还没吃饭?”

于是两个人来到医院附近一家小店,一人一碗牛肉面打发了晚餐。

同样的两个人,同样的是吃饭,明明今天就是决定好表白的日子,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王杰希还是决定延迟告白计划。

因为他就是坚持认为,告白,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

缺一不可。

 

喻文州的伤不算多严重,不过两条腿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走路比较困难。王杰希自告奋勇,接下了照顾他的工作。索性是第二天是周末,两个人都不用上班。

“实在太麻烦你了。”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笑了笑说到。

王杰希摇头:“别跟我这么客气。”

两个人连蹦带跳连拉带拽地上了楼,把喻文州累了够呛,靠着门气喘吁吁,从口袋里掏出钥匙递过去。王杰希打开了门,又扶着喻文州走了进去。

这倒不是第一次来喻文州家,王杰希轻车路熟地换了鞋,把喻文州扶到沙发上,然后又打开冰箱看了看:“你家里没什么吃的,明天我给你买点回来吧。”

“诶?”喻文州闻言愣了愣,“你明天还过来吗?”

王杰希听他这么说,一时也分辨不出来他到底是惊讶还是惊喜,只挑了挑眉:“不然呢?不想我过来?”

喻文州赶紧摇头:“当然不是……就是觉得太麻烦你了,我让少天帮我带点吃的来就可以了。”

闻言,王杰希脸色瞬间变得难看了些:“麻烦我不行,麻烦他就可以了?”

喻文州看着他,哭笑不得:“我不是这个意思……算了,那就拜托你了。”

王杰希哼了一声,关上冰箱门,转回客厅:“你今天就早点休息吧。”

“好。”喻文州答应道,把外套脱下来搭在沙发背上,突然表情僵硬了一下。

“我该怎么洗澡呢?”

王杰希看了看他被绷带包起来的脚踝,思考了片刻:“要不……我帮你?”

 

这话说得暧昧,其实说到底也没什么。

喻文州裤子还穿得好好的,搬了个小凳子坐在浴室中间,从王杰希手里接过沾湿了的毛巾,擦洗着身体。

“背后我帮你吧。”王杰希开口。

“嗯。”喻文州没回头,小声地答应。

受伤的腿不能沾水,所以也只能擦一擦上半身。王杰希绕到喻文州的背后,用湿毛巾慢慢的擦拭着他后背的皮肤。

喻文州皮肤很白,尤其是后背这种平时不会露出来的皮肤。王杰希原本是心无杂念的,擦着擦着却突然感觉气氛暧昧了起来,抬头一看,喻文州的耳朵已经红了。

“你……”他正打算说些什么,就被喻文州打断了。

“杰希你可以帮我拿一下睡衣吗?剩下我自己来就好。”

王杰希后知后觉地把手里的毛巾递给他,走出了浴室,然后才发现,自己的心跳已经跳得不像话了。

他是喜欢喻文州的。

喻文州大概率也喜欢他。

但是他们只是朋友。

还没有来得及告白。

王杰希站在原地思考了很久,几次都差点想冲动地冲进浴室直接告诉喻文州“我喜欢你”了。

但是他还是没有这样办。

也不知道是该说他执着还是死心眼,他还是希望告白是在他预想的环境里,就算没有那么美好,但是最好也八九不离十。

“杰希?”喻文州一个人瑟瑟发抖地在浴室里坐了半天都没等到王杰希拿衣服回来,于是便对着门口喊了一声。王杰希听见声音,才回过神来,匆匆去卧室里取了睡衣送到了浴室。

 

“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吧。”王杰希把喻文州安顿下来,看了看表,“明天给你带早餐。”

“要不,你留宿一晚?”喻文州提议,“不然明天大早的还要赶过来。”

王杰希心动了五秒,但还是摇了头:“不用了,我明天正好买了东西再过来。”

“那好。”喻文州点点头,“那我就不送你了。”

“你也送不了。”王杰希笑笑,“走了。”

结果刚走到大门口,就倒了回来。

“怎么了?”喻文州有些奇怪地看着他。

“要不你把你家钥匙给我?”王杰希说,“不然你明天还要来开门,太不方便了。”

“好。”喻文州点点头,回想了一下,“刚才进来是你开的门吧?”

“嗯,”王杰希从喻文州的桌子上拿过钥匙,走到门口,“那我走了,你快休息吧。”

喻文州听见大门被关上的声音,叹了口气,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太失败了。

真的太失败了。

明明应该是气氛很好的约会,结果却被自己搞砸了。

 

照顾喻文州,可以说是一份美差了。

王杰希一大早就去了超市,买了大量的食材和生活用品,然后一趟车开到了喻文州家楼下。

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居然硬生生产生了一种自己是不是和喻文州同居了的错觉。

然后又叹了口气。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正大光明的登堂入室啊。

他和喻文州,彼此之间的感情应该互相都看的清清楚楚,无奈却只差了这么临门一脚,就一直游离在恋人未满的关系。

“是杰希吗?”喻文州听见了开门的声音,对着客厅问到。

“是我。”王杰希答应道,然后就看见喻文州坐着一个底下有轮子的电脑椅,从卧室里艰难地滑出来。

王杰希:……你还挺有创意的。

“今天感觉膝盖好些了,过两天应该就可以走了。”喻文州继续艰难地滑行着,直到王杰希看不下去了,两三步走过去把他推了过来。

“谢谢,”喻文州真诚地感激道,“回头请你吃饭。”

王杰希“嗯”了一声,心想着我昨天已经回家看过黄历,下一个良辰吉日就在我生日前一天,等你好起来,差不多就可以继续告白计划了。

 

当然,王杰希在心里这样想的时候,大概没有想起来“flag”这个词。

如果他知道现实是这么磨人,他大概也不会打算这么着急立flag。

订饭店,定菜品,定蛋糕,买礼物,准备台词……这个流程王杰希刚完成第三遍的时候,正好离5号还有两天。

这次他的准备更加充分了,已经决定好了备用方案Plan BCDFG,最差的情况就是喻文州没空,而自己需要做的,就是抱着玫瑰,在半夜十二点敲响他家的门铃。

于是,他拨出了喻文州的电话。

“后天有空吗?”他看了看时间,心想你这要是说没空,我就打包所有的东西直接上你家。

“有空啊,”喻文州笑着,“说好请你吃饭呢,还没来得及。”

“嗯,那就……”

王杰希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喻文州那边传来背景音。

“小喻啊,临时出差,快回去准备一下,晚上就出发。”

电话两头的人同时安静了。

喻文州犹豫了片刻,捂住话筒转过头问到:“什么时候回来?”

“下周一,快,紧急!”

王杰希明显也是听见了,只好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说:“工作要紧。”

 

这能怪谁呢。

这下连上门都上不了了。

就可惜自己没有定下Plan H,那就是跟着喻文州一起出差,只可惜时间匆忙无法请假。

下周一才回来的话,不止错过了良辰吉日7月5日,连王杰希的生日都过了。

王杰希并不是特别在意生日的人,只是觉得,为什么就只差一句话了,而自己和喻文州却还要这样白白牵扯了小半年。

真是忍不住想问天问大地,或是迷信问问宿命。

不过就是一句表白!

却迟迟不能有结果?

 

世界上的奇迹总是会出现在坏事上,比如王杰希在邀请喻文州的时候就总是会出现奇迹一般的意外。

王杰希生日这天,他拒绝了朋友的邀请,一个人走在下班回家大街上,看着夜晚的霓虹灯,忍不住开始想,奇迹果然不会发生,因为喻文州没能提前回来。

下班的路和往日一样,会路过一个商业广场,而广场的中间已经被广大群众占据了有利地形,进行名为广场舞的饭后活动。

王杰希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看着夜幕出神。

突然手机响了一声。

今天他的手机就没安静过,陆陆续续有亲朋好友发来祝福消息,于是也没有太在意,结果五分钟后,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

来电人:喻文州。

“杰希?”喻文州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过来,“在做什么,怎么没回我消息?”

“啊。”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回答,“没看见。”

喻文州笑了笑,说:“生日快乐,今天开心吗?”

“不开心。”王杰希脱口而出。

“啊,抱歉。”喻文州似乎被他噎着了,尴尬了两秒,说:“我的礼物还没送到。”

“不用礼物。”王杰希慢慢走到一边的商场,听着商场里嘈杂的音乐声。

“等我回来我请你吃饭吧。”喻文州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似乎这时候还带了点哄人的意味。王杰希站在广场中央,停下了脚步。

“喻文州。”

“嗯?”

“喻文州。”

“嗯。”

 

“喻文州。”

“我在。”

“喻文州……”

……

他转过头,看着路边的灯光。

“和我在一起吧。”

他终于决定放弃饭店放弃礼物放弃鲜花放弃烛光。

没有面对面,隔着电话也算连线。

没有看黄历,自己的生日就是最好的日期。

其他的东西哪有这么重要,都能找到替代品而已。

只要喻文州还在。

只要他还没离开,还没被别人抢走。

只要……

“和我在一起吧。”

话音才刚落,背后的音箱就突然放起歌来,音量大到电话那头的喻文州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而且居然还不是广场舞必备音乐,而是魔力红的一首经典英文歌。

喻文州安静地听了一会儿,才突然笑出声。

“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王杰希换了个台词,顺便换了一边,盗用了一下背景音乐的歌词。

“Sugar……”

“打住。”喻文州立马受不了,结果没过一会儿就忍不住笑了起来,“下一句是什么?”

“什么下一句?”

“Sugar的下一句。”

“Yes please.”王杰希笑起来。

喻文州的声音回荡在耳边,似乎盖过了所有的嘈杂和喧嚣。

什么天时地利都不重要了。

一秒都不想再拖,都不想再等待了。

Sugar,yes please.

“求我了?”

“求你了。”

Sugar,yes please.

我亲爱的,是的,求你了。



——————————————————

定时傻了!!!!

晚了几分钟!!!

昏迷!!!!!

谜一样的意识流……

评论(6)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呵呵今天写王喻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