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呵呵!
这里王喻only!!
(王喻为什么还不结婚????)

【王喻】妄自菲薄(2)

## 有渣男前任出没,慎入

## 原著向,抛头颅撒狗血

## (1)点这里


2。

回到车上的时候,喻文州都还处于懵逼状态,眼睁睁看着王杰希朝着陌生的方向开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问到:“这是去哪里?”

“去给你买个手机。”王杰希说。

看现在的情况估计一时半会儿搞不定了,还是有个手机比较方便。

“谢谢。”喻文州低着头答应着,声音里难掩沮丧。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没多说话,让他自己一个人静静。

随后喻文州就一脸懵逼地跟着王杰希走进店里,简单粗暴地刷了一部新手机,紧接着又来到营业厅里,再次简单粗暴地办了张新卡,最后回到王杰希家,简单粗暴地把手机塞在喻文州手里。

“先联系一下蓝雨那边吧。”

喻文州点点头,给他们经理打了个电话,说明自己手机丢了,暂时可以用这个号码联系他。

王杰希坐在对面抱着手臂看着他,眼皮莫名跳了跳:“这就完了?”

“嗯?”喻文州愣了愣,“不然呢?”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现在的喻文州大概是因为受打击比较大,还处于脑子断线状态,又或者是当局者迷,总之和平时的他区别很大。

“你的手机还在那个人手里,证件、银行卡等也是,首先你比较需要考虑他会不会拿你的这些私人用品做文章,即使不干什么坏事,如果他用你的微博发一些对你个人不好的东西,或者用你的银行卡把钱全部转走,这怎么办?”

“你现在应该尽快和战队说明情况,请他们做好公关准备,并且冻结你的工资卡……这个比较关键吧。”

喻文州被他说得一愣一愣地,半晌才苦笑了一下:“对不起,我现在脑子不大清醒。”

也许也不是不清醒,只是单纯的不愿相信对方会干出这样的事情。

“你那个……男朋友,你们在一起很久了吗?”王杰希看他的表情,试探性地问到。

“嗯。”喻文州低着头,很多软件没有手机验证无法登录,当务之急还是先回G市去补办身份证和电话卡。

“我们是高中同学。”把手机放在一边,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水,喻文州笑笑,进入倾诉模式。

“高中同学?那的确很久了。所以毕业以后你去打职业,他呢?”

“他在B市上学,现在在读研。”喻文州说。

“所以你这是来找他的?”

“嗯,”喻文州笑笑,“其实我这次来……就是和他说分手的。”

王杰希愣了愣,没说话,这个发展他到是没想到。

“其实这么多年……我们两个人身处的环境,所过的生活截然不同,共同语言越来越少,再加上我平时忙,必要的交流都被迫减少,久而久之……”

王杰希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喻文州叹了口气,继续说:“我提出分手,但他不同意。跟我大吵了一架,然后……然后就是你知道的这样了。”

喻文州说得简略,不过大概内容也介绍了七八分,对于从头听故事的听众来说,也足够了解前因后果了。

王杰希想了想,问到:“要去他学校找找吗?”

喻文州沉默了片刻,摇了摇头:“我只知道他学校的名字,具体住哪里哪位导师,我就……对不起,这么说起来,我才感觉我的确是一个很不称职的男朋友。”

王杰希没有对此发表评价:“你先别想这些,你身份证号给我,我先给你买票回G市吧。”

“好。”喻文州苦笑,接过王杰希的手机输入了自己的身份证,顺便记下了机票的价格,准备回去一起还给他。

 

机票买的是当天下午五点的,喻文州联系了黄少天来接,反正也没有什么好收拾的了,到了时间就直接去了机场。

结果正在去机场的途中,喻文州照例拨打了一下已经关机了一整天的号码,结果这次居然拨通了。

对面的人似乎没有防备,喻文州刚拨通没响几声就接了起来。

“是我。”喻文州说。

对面沉默了片刻,然后突然笑了起来,声音透过听筒,有些失真,但是却依然是喻文州熟悉的那个人。

但那个人此时却与平日里完全不同,声音里隐隐透着一丝歇斯底里。王杰希没怎么听清对面说了什么,但是即使是听不清,那种尖厉的声音还是顺着空气传出,弥漫在窄小的车厢里。

片刻过后,喻文州挂了电话,车厢内再度安静了下来。

王杰希没说话,默默地开车。

喻文州看着天空,沉默了很久,才低下头重新拨打了过去,这次没有人接了,等再打的时候,电话已经是空号。

被拉黑了吧。

喻文州放下手机,叹了口气,然后苦笑着转头看向王杰希,说:“他刚才说,我做梦也别想跟他分手。”

王杰希大概猜到了,一边开车一边做知心哥哥:“原来只是你单方面的想分手吗?这么长时间的远距离恋爱,他没有怨言?”

“怨言……大概也是有的。”喻文州想了想,又摇了摇头,“这么多年,足够改变一个人了,我越来越无法了解他,也越来越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么。”

话音刚落,王杰希的手机响了起来。王杰希的手机是直接连接了车载蓝牙的,于是他随意看了一眼,就接了起来。

“您好,哪位?”王杰希看了一眼电话号码,是个不认识的号码。片刻后,电话那头的声音通过车载音响传了出来。

“你好,我这里收到来自你的三十多个未接来电,请问你找我有事?”

王杰希几乎是瞬间就反应了过来,转头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再看见电话号码的时候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此时也是一脸惊诧,但是一码归一码,他还是揉了揉太阳穴,主动开口。

“晏棋,是我。我昨天借了朋友的……”

“喻文州?”刚才还算礼貌的声音瞬间拔高了三个度,立马和刚才喻文州手机听筒里的那个歇斯底里对应了起来。

“对,晏棋你现在在G市了吗?明天我去找你,我……”

“原来如此啊,”名字大概叫晏棋的前男友冷笑了两声,声音不再那么歇斯底里,竟然还带上了点阴狠,“突然说要跟我分手,原来是有新欢了是吗?我告诉你喻文州,你和你这位不知道哪里来的小三赶紧分开,你要是真的为了他跟我分手,小心我翻脸不认人。”

“人”字的尾音还没落,电话又被挂了。

这次郁闷的不止喻文州,王杰希也跟着郁闷上了。

关我什么事,怎么突然就“被”小三了。

“这个……”喻文州现在已经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了,他看了看旁边的王杰希,总有一种家丑被迫外扬了的羞耻感。不过还好他和王杰希的关系还算不错,再加上这两天的相处,此时比起尴尬更多了些无奈。不过还没等他开口解释点什么,王杰希却抢先一步说:

“他不适合你,分手是明智的选择。”

“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喻文州继续苦笑。回想了一下,这两天他大概已经用完了半年分的苦笑量。

“人总是会变的。”王杰希笑了笑,“你还是早些和他说清楚吧。”

 

人总是会变的?

大概吧。

可能不止是对方变了,这么多年在职业圈的经历,自己也变了。

折腾了很久的临时身份证,喻文州终于坐上了回G市的飞机。靠在靠背上闭着眼睛,有些累,却并不想睡,脑海里一直是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

想过去,想未来,想这几天遇到的事情,最后脑海里突然一闪而过的,是王杰希站在厨房里,手里端着一个一次性纸杯,脸上写满了平静,轻描淡写地对他说,我也是。

竟然吗?六年多了,自己却一直没有发现身边还有一位同类,是不是太迟钝了。

想到这里,莫名又想到在车上的那通电话,晏棋竟然会如此不分青红皂白地觉得自己是有了新欢?是觉得自己在昨天那样的情况下不可能联系到朋友吗?

他叹了口气,把手盖在眼睛上。

这下欠王杰希的人情可欠大了。

 

作为夏休期的开始,这两天的经历的确是让王杰希挺难忘的。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收到了喻文州的转账,并又是一通礼貌性的感谢,表示下次有机会请他吃饭。他随便应了两句,没有去询问对方是什么情况,喻文州也没有提。

上次那个晏棋也没有再来找过他。

事情过去了,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王杰希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和规律,一直到夏休期过去,也没再收到和喻文州相关的消息。

喻文州大概一切处理妥当了吧。


——————————————————

TBC

下一章要撕逼了,隐隐有些期待(?)

评论(2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呵呵今天写王喻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